明天要回家了

 

 

每次回家 

老爸又要開始冷嘲熱諷

ㄚ你現在這樣   連自己都快養不活了

 

以後要怎麼養一個家

 

ㄚ你是要回來了沒

去你阿舅的工廠上班

 

化妝品那麼好賺 

去那邊  總比現在好

 

不想給你壓力  放你自由

家裡200萬的房貸

你那時後要開始幫忙繳?

 

說真的

從小到大  書都是倒著唸

 

直到上了大學

我才知道   讀書不是唯一

 

幼稚園到高中

的畢業典禮

我永遠都是坐在臺下

幫著那些功課好的同學  努力拍手鼓掌

接授校長表揚

 

直到了進了萬能科大的游泳池

才改觀

 

大學畢業典禮那天

 

我代表全校的社團

接受校長頒發的社團績優獎


 

系辦的桌上

也擺著  社團   德育   體育  積優的獎狀

系上的老師   都很訝異的看著我

一個在系上成績平平

默默無聞

 

畢業時  盡然是系上拿最多獎的人

也是系上   證照拿最多的人

(雖然那些證照跟我讀的系  一點關係也沒有)

 

 

ㄏㄏ   真歹謝  我都殿殿吃三碗缸(台語)

 

 

所以那時後 我終於看清楚了自己
我全身上下最鋒利的武器

就是  "水"    了

未來可以拿出來跟別人競爭的
也就只有它了
其實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現在家人  都不看好我以後的發展
說我以後一定會餓死

但是   我都沒看到我的極限 

 我怎麼可以輕易的放棄


樁腳站久了  就是你的
成功是給   堅持到最後的那個人

世界那麼大    就算台灣沒有機會
在某個天涯海角   一定會有我的舞台

不過馬政府都在建國報告書上
明確的指出   海洋觀光   是一定要做的

你們覺得   台灣的山    土地   還能再開發嗎?
來個地震    颱風 又要山崩地裂了

是不是也該輪到我們了






不過    凡事都要有最壞的打算
我最壞的打算呢

就是  接受老師的邀請
投個履歷表到萬能體育室

當個小職員
幫老師  教教學弟妹 水上活動吧
等待機會    尋求突破摟~~~~~~~



那我最大的夢想呢?
除了要有船以外
(我會比較中意30~40呎的  可以一個人就能開出去   開回來)

就是要能夠   回饋故鄉
在鹿港   蓋一座遊艇港
使鹿港    真的有港

讓一府二鹿三艋舺
百帆飛揚 的歷史畫面   再次出現

ps:教練去海南島的訪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kuo1986 的頭像
    ckuo1986

    ckuo1986的部落格

    ckuo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